close
郭台銘語錄第十八則:「關鍵(KPI):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認同這句話的人,大多被歸類成完美主意者,甚至被批評為龜毛,更嚴厲的說法是機車,

這些人堅持的細節,有些真的是吹毛求疵,但最後的[結果]會說明一切。

反對這個說法的人,通常大而化之,一般我們認為他們豪邁,不拘小節,

那些得過且過的人或者說是差不多先生,運氣好的時候意氣風發,交友廣闊,

他們的成功憑的是運氣,總會雲端跌落的時候,那時他們找很多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時機不好,景氣不好,老闆不好,客人不好,天氣不好,搭擋不好,命不好,運不好......

所以,自己也可以不好。

算了,差不多就好,反正人沒有完美的,人生海海。


在過去,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

我對他的印象停留在,歌好聽 舞會跳 戀童癖 整形王,

在他過世之後,閒暇之餘,我看了他的[未來的未來演唱會]DVD,

看到我幾乎要老淚縱橫,全身起了無數次的雞皮疙瘩,

這場演唱會看到的不是正式的演出,而是整個彩排的過程,

所以能一窺所謂完美的演出,其背後對每一個細節的用心,

且不管那些流言蜚語,因為事實的真相很難追尋,單看他在演藝工作上,

他是如此嚴苛的,完美的要求自己,看完這片DVD,我把麥可和郭董聯想在一起,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麥可也會認同這句話,堅持每一個細節,不斷的超越自己。


看這篇的文章的你,打這篇文章的我,是隨波逐流還是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很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