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用台語念
小條ㄟ不願賺 大條ㄟ又賣齁人幹哩
每日默念三次 必定悟出賺錢大道理

景氣不好嗎?

仔細想想我好像沒遇過所謂的好景氣

78年畢業那時 景氣聽說好像很不錯 但我剛畢業窩在百貨公司當美工 一個月領9000元....

82年退伍之後 景氣已經開始下滑了 我進入了廣告公司 過了幾年薪水好像在跑馬拉松 

後來聽說房地產代銷公司的設計可以領個案獎金 獎金可能就比薪水多囉 還在考慮啥 我換

進入這個行業 接到的個案都是以億來計算 億來億去 隨便也是幾億$$

結果到我離職的那一天 我從未領過一毛的個案獎金 原因是房地產那時已經開始慘了呀 真的是房地慘

進入過幾個行業 總是聽到前輩說著以前多好賺 好像我因該早幾年出生就好 就發達了

最近 在工業區工作的客人張先生跟我說 她現在週休4.5天 哇!!這麼好喔我說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他上個月領6000元....

啊~我嘴巴張的可以塞下一個頻果了 因為景氣下滑公司訂單減少所以他們公司以日記薪 他被迫一週只能上2.3天班

有一個林先生 上上上上個月就聽說他在找工作 今天他說他還在找

我心裡想 他大概在找錢多事少離家近之類的吧


事實上 
從78年之後我看到很多的朋友 有些人已經很成功了

怪怪 他跟我的空間不同嗎? 

還是他養小鬼

還是他家祖墳風水好 

還是他改名子改的好

還是他有大師指點

還是他真的有狗屎運中了樂透

或者他娶了富家千金 省了30年的奮鬥

我想都不是 

腳 踏 實 地
這四個字才是真正的原因 別想一步登天

俗話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細金ㄟ嗎? 未必也

我想擴大解釋 選對一個有遠景的行業 你也能樂在工作 認真的去努力在這個領域

如果真的暫時找不到你心中的理想工作 例如總經理董事長這種職缺之類的

那麼你因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其實只要你願意 你就可以的

我現在創業 做的是滷味小吃 億來億去離我好遙遠 我們的單價從新台幣5元開始起跳

我自己的例子 景氣雖然真的不好 當時想 但是人總是要吃的 吃的那麼多種 蒸的炸的煮的炒的拷的滷的

前提是創業金不能太高 哪一種創業最好

當然是國人熟知的滷味最好呀 保證不退流行

蒸 除了蒸餃 我好像想不到其他此類可賣的小吃 但是蒸餃的品項太過單薄 營業額很難衝高

炸.炒.烤 我有一個賣鹹酥雞的朋友 生意很好 他經營不到2年就決定轉行 原因是油炸太傷身了

有一個報導說:家庭主婦罹患肺癌的機率是吸菸者的5倍 更何況是賣油炸品的店家

我真的不想賺到了錢 口袋麥可麥可 結果只能請司機帶我去兩個地方

一是榮總 二是看風水........

滷味 當然沒有油煙 我皮膚還越來越好 可能都是蒸汽蒸臉 還是有中藥材的魯湯蒸臉

當然創業也不是非滷味不可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 我只是提出我當時的想法

選定魯味創業 除了我擁有的獨家配方之外

更重要的是因為滷味養生並且很健康 不會對我的消費者身體造成負擔 而且創業門檻很低 幾乎沒有風險

後來 在我們很努力的經營下

我們的生意還不錯 這樣的收入足夠我照顧我的家人

我從未如此的踏實 
別問景氣好不好 問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很好 那麼請你一定要更努力更堅持

假設不是很理想 你也願意跟我雙腳踏實的踩在地球上 用自己的雙手去打拼照顧自己的家人

我真的很願意幫忙雙腳踩在地球上的踏實人

我的朋友
跟我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很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